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夏斌:人民币国际化需要发展空间

2015年07月22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给中国发展争取时间,就是给人民币国际化创造最大的空间

  近日,在“2015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国务院参事夏斌在论坛上表示,给中国发展争取时间,就是给人民币国际化创造最大的空间。我们要做人民币国际化的梦,我们需要政府在政治、外交、军事、经济等各个方面的统筹配合。

  夏斌说,2008年美国经济出现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有矛盾,中国经济的崛起,方方面面的因素,使得人民币必须国际化。根据各国机构的预测,特别是高盛的预测,大致的看法是如果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到2027年,中国的GDP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人民币的理想目标就应该是,让中国经济赶超美国之时,人民币和美元和欧元三分天下。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