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城市交通的痛点与移动时代变革

2015年07月2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十大重点城市的年平均拥堵时间高达85小时,其中,北京更是达到了 100个小时;未来城市交通的演绎发展,共享交通将发挥关键作用
9月17日,是北京中秋节前尾号4、9限行的工作日,路上车多再加之降雨,曾被预测为最堵周中的最堵日。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期,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移动互联时代的城市出行》指出,中国十大重点城市的年平均拥堵时间高达85小时,其中,北京更是达到了 100个小时。另一方面,中国移动约租车软件发展极快,2014年用户数已达3300万,其中20-35岁之间的客户群体占比最高。

  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出租车数量将达到138万辆(684亿美元市场规模),公交车数量达到57 万辆(376亿美元市场规模),私家车数量达到1.76亿辆 (市场规模破万亿美元)。然而,在当前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绝大多数的城市交通都成为困扰之一,给经济、环境、治理等都带来一系列难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