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盛亚洲董事长:BIT是中美关系的历史性契机

2015年08月21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双边投资协定(BIT)能为中国推进现代化提供必要的动力,也会让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更为紧密

  史华兹(Mark Schwartz)| 文

  高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高盛常驻北京的亚太区董事长

  回顾近期中美关系的有关报道,人们或许会猜测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对话陷入了僵局。然而进一步观察,会发现一个更为乐观的格局已逐步显现,其中包括刚刚签署价值万亿美元的技术协议,两国领导人正在筹备九月举行的大型峰会,双方也都加倍努力抓住市场准入机会,这是两国关系正常化40多年来一次至关重要的机遇。

  《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成为焦点的理由颇多。美国方面,12个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国的谈判即将达成协定,由于这一协定至少目前仍将中国排除在外,因此,进入中国市场将是紧随其后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