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国人大“剑指”审计整改能否奏效

2015年08月24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大监督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好与党的领导的关系,这不是一时某个人就能完全解决的,只能不断探索和完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8月1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

  会议指出,此举目的是健全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制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作用。

  多位人大制度研究学者和审计专家均表示,强化人大对审计整改的监督,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责,也有利于加强审计力度,“是良性互动关系,也是法定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