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试点到期 中国虚拟运营商何去何从

2015年09月1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距工信部规定的两年虚拟运营试点期只剩3个月,与发牌之初的乐观情绪相比,现状很难令人鼓舞。中国的虚拟运营商不可能只通过批零差价、简单的市场细分或渠道分销优势就能获得舒适的生存空间了

  滕艳|文

  埃森哲大中华区通信、媒体与高科技事业部总监

  2013年12月,工信部向11家民营企业发放首批虚拟运营商试点运营牌照,标志着虚拟运营商这一在国外已有十几年发展根基的业态模式开始在中国生根发芽。

  所谓虚拟运营商,就是指本身没有电信网络资源,需要通过租用电信运营商的基础设施,对电信服务重新加工,结合自身品牌提供服务的新型电信运营商。最新数据显示,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截至7月16日,共有43家企业拿到虚拟运营商试点牌照,其中26家正式放号开展业务,发展用户总数超过820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