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十三五”的路径选择与政策方向

2015年09月25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坚持创新和效率取向的城市化方式,稳固可持续增长的基础;坚持“利益共同性”取向的秩序规范,缓解经济矛盾及其压力;坚持福利取向的增长方式重构,进行经济和社会的整合

  中国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

  “十三五”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区域开发和深层次开放继续推进,为了应对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制定的政策和采取的措施应该针对以下几方面的转型要求:第一,坚持创新和效率取向的城市化方式,稳固可持续增长的基础;第二,坚持“利益共同性”取向的秩序规范,缓解经济矛盾及其压力;第三,坚持福利取向的增长方式重构,进行经济和社会的整合。这种要求决定了“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不同于以往的增长方式选择。

  (一)清晰定位“两只手”,把政府职能逐步转到秩序规范和经济社会整合上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