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德林:双创潮中何去从

2015年10月09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立足于“新常态”下的经济环境,在这一轮创业潮中,政府应该更多去鼓励真正有创新性的创业企业,而不是去催办一堆不能持续发展的新企业,否则可能会造成新的产能过剩
2015年1月5日,北京,股权众筹平台天使汇联合深交所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设立的创业新地标——天使汇大屏幕正式点亮。 陶冉/CFP

  财新记者 孙文婧

  中国的创业者或正迎来改革开放以来力度最大的一轮创业政策利好。

  9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众创、众筹、众扶、众包(以下简称“四众”)等支撑平台的发展。这是最新的一份国务院发布的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文件。

  而此前8月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5月至今,中央层面已经出台至少22份相关文件促进创业创新,其中3月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6月的《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系代表性文件。全国多个省份已经出台相关促进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