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从0到1还是从1到10

2015年09月30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上,从0到1并不是难事,各类奇葩的需求都可能让人产生错觉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真正帮助市场形成核心判断的是如何从1到10,只有能真正从1到10的公司才能创造价值,也才是对资本市场有意义的创新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在资本泡沫年代,大量的金钱正在对形形色色的项目下注。每个投资者和创业者都有各自的逻辑,但核心不变的是——总希望自己的项目空前绝后,不仅是创新而且还能在快速做大后垄断市场。但也正是资本的强制催熟导致了大量的伪需求产生,产生了过多的假创新。很多时候,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上,从0到1并不是难事,各类奇葩的需求都可能让人产生错觉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真正帮助市场形成核心判断的是如何从1到10,只有能真正从1到10的公司才能创造价值,也才是对资本市场有意义的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