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保待遇清单管理如何影响医药市场

2019年07月24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管理制度的推进,将极大改变当前医疗服务和药品市场结构,医疗服务机构和药企很难通过绕道地方相关特殊政策来规避
7月22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管理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管理制度的推进将极大改变当前的医疗服务和药品市场结构,医疗服务机构和药企很难通过绕道地方相关特殊政策来规避。图/视觉中国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7月22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管理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延续了国家医保局在监管层面的原有逻辑,首先,权力持续上收,但会在保证基本规则的前提下给予地方一定的灵活性。其次,加深保障并提高保障层次,这将推动现有医疗服务和药品市场的加速转型。

  第一,在基金支付的项目和标准上,《意见》明确了国家统一制定规则,各地在这一规则上可有一定的灵活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