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深切悼念杜润生同志

2015年10月13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郭书田 | 文

  作者系农业部原政策法规司司长

  今早听到杜润生同志逝世,享年102岁。今年7月他病在医院,大家曾为他祝贺生日,怀念他的革命一生,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为农村改革和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在此之前,我曾写过几篇回忆性的文章,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事与感受,留作纪念。

  我认识杜润生同志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他任中国科学院秘书长期间。当时我任北京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为了解决中国科学院首批赴西藏考察的著名土壤学家李连捷教授的家属患病照顾问题,向他反映情况,立即得到他的支持,做出了妥善安排。这件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十分关心科学家的生活细节问题,使科学家得以解除无后顾之忧,从事科研工作。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