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费孝通:老来缅怀胡耀邦同志

2015年10月1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总是认为,在我一生经历的转折点上如果没有耀邦同志的英明果断、力排狂澜,我们这一小撮“毛选里有名的六教授”,决不可能这样容易破冰山而重见光明的

  费孝通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此时此刻胡耀邦同志离开我们已足足有10个年头了,我到江西共青城凭吊他的墓地也已是3年前的事了。我自己实际年龄也已进入了九十大关。此时回顾自己坎坷的一生,到老来还能亲眼看到我们民族复兴的曙光,实在是件过去梦里都不敢企求的幸事。想到许许多多先我而去的良师益友,我怎能不珍惜我这难得的命运。一念及此,我更不能不想起我尊敬的耀邦同志了。

  我总是认为,在我一生经历的转折点上如果没有耀邦同志的英明果断、力排狂澜,我们这一小撮“毛选里有名的六教授”,决不可能这样容易破冰山而重见光明的。能有今天就不应该忘记耀邦同志对我们的这段恩德。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