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解读五中全会】碳排放权交易:推出成功的碳交易体系

2015年10月3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套设计良好、实施到位的全国性碳排放交易市场将帮助中国实现各项碳排放、节能和减少污染的目标

  【财新网】

  【编者按】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建立健全用能权、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近期,保尔森基金会发布了以“强化市场机制,改善空气质量”为主题的保尔森基金会对话会系列报告,探讨了如何利用中国市场机制来高效配置能源资源,以减少碳排放的政策选择,为中国政府同步应对空气质量和经济增长提供政策参考。该系列报告共有四篇,分别从电力行业改革、电力需求响应、建筑能效公示和四个维度入手,从经济可行性的视角探讨能源和环境问题。现编者将四篇报告中的碳排放权交易一章摘出,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