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中全会:投资者最关注的方面

2015年10月28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是领导班子将如何制订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平均增长目标,市场会把增长目标理解为领导班子将如何在增长和结构再平衡之间安排优先次序的重要指标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6日召开。全球范围的投资者均紧密关注此次为期四天的政策制定会议。

  虽然会议本身较为重要,且将于该全会讨论的五年计划(2016-2020)将成为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制订的第一份五年计划,但是本次全会后将公布的文件旨在定性而非定量(即:本次会议后将不会公布任何数字目标)。更有意义的部分是从该文件推断领导班子将如何排列多个政策目标的优先次序,尤其在中国经济增长持续减速且在2015年三季度降至6.9%的时点上。

  五中全会是什么?

  五中全会是在两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之间召开的七次重大会议中的第五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共中央委员会主持、约360名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与会。如往常一样,五中全会的重点是下一个五年计划(2016-2020)。此外,在该全体会议中将有部分人员变动,尤其是四中全会(2014年10月)以来已经有4名中央委员和8名候补委员被撤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