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对经济增速小幅放缓容忍度提高

2018年03月07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越来越强调“质量第一”的环境下,中国政府看起来愿意容忍经济增速在一定程度上的放缓。2018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比较合适的、可以实现的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在6.5%左右,与去年6.5%左右的目标基本一致,但去年报告中“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的表述今年没有出现。总的来说,在越来越强调“质量第一”的环境下,中国政府看起来愿意容忍经济增速在一定程度上的放缓。在我们看来,2018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比较合适的、可以实现的,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对于经济新动能的政策支持以及全球经济以高于趋势的水平保持同步增长的外部环境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