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发改委徐林:“十三五”规划为什么不谈“三驾马车”

2015年11月08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没有像过去那样拿“三驾马车”说事儿,虽然在“培育发展新动力”部分里,阐述了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但这不是从简单刺激的角度来看拓展这三大新动力,是从改革创新的角度来说的

  【财新网】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规划司司长徐林近日在“新供给2049战略圆桌会”上表示,刚刚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全文虽然没有就“十三五”经济增长提出具体数量指标,但其目标已经通过文字表述出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央全会所作的说明中说,要实现“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按照这个要求测算,如果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是6.9%,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长速度必须在6.543%以上。如果今年能实现7%的增长,就需要6.523%。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