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加坡与中国合作为何瞄准西部

2015年11月1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聚焦中国西部开发为重点的一系列新举措,将对中国和新加坡两国乃至整个东盟地区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鹅岭峰项目是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在重庆市渝中区开发的豪宅项目。 图自@重庆鹅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柯胜民/文

  汇丰新加坡行政总裁

  新加坡与中国经贸关系近期再次成为世界焦点。两国宣布的合作计划涵盖贸易、投资、金融等多个经济领域,体现了双方对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的承诺。笔者认为,以聚焦中国西部开发为重点的一系列新举措,将对两国乃至整个东盟地区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首先,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新中将正式启动以重庆市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该项目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规划高度契合,将有助新加坡进一步捕捉区域经济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