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审计署审计长撰文详谈改革路径: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

2015年12月0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关注促进用好增量资金和盘活存量资金,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撰文《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审计:制度保障与实践逻辑》,详谈审计未来发展路径。该文发表在中国社科类顶级期刊《中国社会科学》2015年第9期。

  刘家义指出,充分发挥好国家审计的基石和保障作用,当前应加快完善审计制度,重点是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审计体制机制,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文章分别从四个方面勾勒出未来如何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第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第二,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第三,完善审计体制机制;第四,强化审计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