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秦朔:袁庚他们是否已经被我们遗忘

2016年02月01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纪念改革先驱袁庚
假如没有袁庚,招行、中集、平安,可能都是不存在的,而招商局今天的命运也难以料想

  秦朔|文

  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

  作者按:早上得知袁庚先生去世,痛何如哉!特找出9年前写的一篇旧文,是2006年底应CCTV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所写,刊于2007年1月的《新周刊》杂志,原题为《想象过去与想象未来》。以此表达最沉痛的哀思和深切的怀念!

  2006年7月,我开始在“第一财经”电视频道主持一档周播谈话节目“会见财经界”。在筹划最初的选题时,我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人物,是蛇口工业区的创始人、曾任招商局掌门人的袁庚先生。立即让深圳的记者联系,却被告知:因为患病,年近九十高龄的袁老已经不能讲话了。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