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做空中国还是买入A股

2016年02月04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做空中国除了做空人民币,也可做空海外中国上市公司或者在香港做空ETF和期货,以及在新加坡做空A50,不过综合来看,买入A股仍是很好的决策

  张鹤千|文

  香港投行股票销售员

  做空中国合算吗?

  在经济越来越全球化的背景下,美国面临经济衰退的危险,同时债务问题日趋严峻,货币政策效果日益减弱。欧洲更是被债务和难民折磨得不堪重负,欧元地区已经经济停滞甚至负增长很多年了。

  日本在日元半折之后却始终无法将经济发展上去。其生产力老龄化,极低婴儿出生率,加上紧锁大门的移民政策更令其经济前景堪忧。现在日本也迎来了债务负回报率,在Abecollapse逐渐取代了Abeconomics。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