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务货币化引发的“蒙代尔三角”困境如何突破

2016年02月0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一年半经济、政策和市场的互动过程说明,更广泛意义上的“监管规避”是造成目前中国“蒙代尔三角”困境的根本原因之一,也将是未来中国政策由被动转为主动的关键点

  张金洪|文

  作者供职于平安产险资产管理部

  近期,监管人士开始注意到“监管规避”问题了。刘鹤在为《21世纪金融监管》作的序言中明确提出“监管规避”问题,并敏锐地指出“每一次金融危机都意味着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严重失调”。但他主要是从“监管强化—市场规避—带来危机”的角度来谈的。实际上,最近一年半经济、政策和市场的互动过程说明,更广泛意义上的“监管规避”是造成目前中国“蒙代尔三角”困境的根本原因之一,也将是未来中国政策由被动转为主动的关键点。

  中国债务货币化政策如何引发“蒙代尔三角”困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