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推进城镇化需提高超大城市管理能力

2016年02月17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求,难就难在落户,因为落户要花钱,但城市政府是有理由付出这些成本的;人为限制人口流动、控制人口规模的行政管制措施,可能会有利于实现人口控制目标,但最大的问题是扭曲资源配置,降低人力资源效率

  冯雅 牛萌|文

  【编者按】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将在今年加大力度推进,以求更大程度地释放内需潜力。近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接受央广经济之声的专访,对当前中国城镇化面临的进城人口落户与享受公共服务、人口控制目标与城市管理能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以及资源型城市转型等问题加以阐述。财新网获徐林授权转载。

  中国已实现由农业社会向城市社会转变的标志性变化

  记者:这三年来,我国城镇化建设取得了哪些成绩?最大的亮点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