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天玉:如何看楼继伟讲话背后的《劳动合同法》之争

2016年02月23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楼继伟此时重提《劳动合同法》对企业保护不足,可见此前的争论并未达成共识,也是以一种新的提法再现当时的争论
资料图:楼继伟。 视觉中国

  【背景】近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现行劳动合同法对企业的保护十分不足,在用工等方面都有体现,降低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灵活性,不利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且越来越明显。最终损害了劳动者的利益,倒霉的是劳动者。楼继伟并不是第一次对《劳动合同法》发表类似观点。

  一石激起千层浪,楼继伟的发言也让劳动合同法的关注和讨论再次升温。楼继伟还说,“下一步要修改劳动合同法,把合理的地方保留。但是要把过于僵化的部分剔除,保证劳动力市场灵活性。体现企业和劳动者的平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