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阿玛蒂亚·森:不认为有中等收入陷阱

2016年02月26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一放缓就用中等收入陷阱加以解释,好像依据这样一个概念,就能把问题说清楚,其实更需要探讨背后的原因。并不是说中等收入陷阱不适用于中国,而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中等收入陷阱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增长速度比较温和,相对放缓,但收入增长还是比较快速。”哈佛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玛蒂亚·森进一步表示,“如何调整经济,尤其是在财税方面,提供适宜的激励机制,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并不是问题,而且,消费率还能进一步提升。”

  阿玛蒂亚·森不认为有中等收入陷阱概念,“不能单纯从历史角度说增长会有瓶颈。”

  阿玛蒂亚·森坦言,自己真的不知道中等收入陷阱指什么,这一概念在文献上有很多让人迷惑的地方,以前说经济腾飞,但腾飞是什么意思,也没有清晰定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