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峰委员:习近平“亲清”关系论 有助打消官商顾虑

2016年03月06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很多官员担心出事,碰到与企业相关的问题绕道走;企业对政府也未必完全信任,两方面都没有积极性。新型政商关系可以在亲近的基础上保持界限,使双方都没有过多负担,打消各自顾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政商关系折射着一国的政治治理结构。3月4日下午,习近平参加民建、工商联联组会时,提出以“亲”和“清”为内容的新型政商关系。

  健康的政商关系如何构建?当下屡陷怪圈的中国政商关系如何改善?

  习近平指出,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所谓“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