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两会声音】“讨伐”学区房

2016年03月1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几乎所有代表委员异口同声,天价学区房不是个好东西,但它依然那么任性得火热。俞敏洪说,“就看政府有没有决心,把相对具有特权色彩的这些东西消弭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每位家长心里都装着一个学区梦,只是有的人没钱,有的人没资格,既有钱,又有资格的,还很可能没这个“命”。很多家长担心随时可能调整的政策会带来一些变化。这个时代,多少还要靠点运气。

  北京出了天价学区房,在西城区,11.4平米,530万,每平方米46万。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据说学区概念还在升温,甚至比一年前的股市来得还猛烈。买还是不买,成了摆在不少人面前的难题。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回答得干脆利索,“不买”。不知他的看法能引起多少家长的共鸣,“家长与其花‘天价’购买学区房,不如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如何改进家庭教育的质量,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性格和意志等方面,帮助孩子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据说,兜里没钱的很容易对这一观点感同身受,不知真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