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竹立家:黑龙江“信息门”是哪里失真

2016年03月15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官员当切实负起责任,真正把工作做扎实,心里装着人民。如果互相欺瞒,表面看起来很好,一团和气,问题会积累下来,导致不可收拾的危险

  【背景】很难想象,全国两会上黑龙江代表团会以如此形式备受关注。3月6日,黑龙江团组开放,省长陆昊表示,龙煤井下职工8万人,到现在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没有减一分收入。随后,剧情翻转,部分地区出现因拖欠工资,龙煤员工群体大规模上访。双鸭山市代市长宋宏伟在会议上通报,从当前的情况看,龙煤双矿部分职工群体上访是在理性、温和的范围内进行的,没有发生过激行为。

  行政信息不真实再次成公众关注焦点,也被戏称为“信息门”。3月12日,陆昊在北京主持召开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龙煤集团要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情况报告的那样,不拖欠正在运行的煤矿井下职工工资,同时尽力集中调度资金,解决地面职工工资拖欠问题。其中,还明确提到,“再次发生重要信息报告不真实的情况要严肃处理。”在接受采访时,陆昊表示,井下欠薪确实存在,错了就要纠正,没有理由隐瞒。不管是什么样的渠道,不管是什么层级的报告,错了都要坚决纠正,而且要深刻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