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或拖累亚洲经济增速

2016年04月07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亚洲地区GDP增长率为5.9%, 亚行预测2016年该地区GDP增长率为5.7%, 2017年也是同一水平。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全球复苏的不平衡抑制了亚洲的整体经济增长

  【财新网】(特约作者 夏春 张云芳)《亚洲发展展望》长达300多页,通常只有英文版,我们把报告中的一些重点摘要出来与大家分享。

  2015年,亚洲地区GDP增长率为5.9%, 亚行预测2016年该地区GDP增长率为5.7%, 2017年也是同一水平。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全球复苏的不平衡抑制了亚洲的整体经济增长。

  即使如此,亚洲经济增长水平仍高于其他地区,将继续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60%以上。相比之下,2016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长率将保持在1.8%,2017年将攀升到1.9%。美国强劲的消费和投资势头将受到外部需求疲软影响,欧元区和日本增长前景将略有改善。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