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修订疫苗条例仍需直面四大迫切问题

2016年04月26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此次疫苗监管制度的改变为山东问题疫苗这一偶发事件所催生,具有明确的问题导向,决定了更多是应对型措施,全局性考虑略显薄弱,部分环节依然难改问题丛生的现状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山东问题疫苗促发的疫苗流通领域改善修复,以及《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新修订条例”),正式落定。4月25日,经李克强签署的《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正式公布。

  自3月中下旬山东问题疫苗事件不断发酵,到4月中下旬条例修订完成,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进行制度弥补方面,确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是,此次疫苗监管制度的改变实因偶发事件催生,也决定了现有完善更多是应对型的,全局性考虑略显薄弱,部分环节依然难改问题丛生现状。真正实现疫苗全过程监管仍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