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需要警惕一线城市房市过热

2016年05月0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可能出台政策抑制一线城市房市过热。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5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判断,2016年楼市政策面将趋向更加宽松,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深度调整时期。

  楼市进入2008年以来最宽松状态

  报告认为,近期连续出台的房地产优惠政策,已经让我国楼市进入2008年以来最宽松的状态。国家频频“插手”救市,从“3·30新政”开始,先后出台一系列诸如降准、降息、降首付、减税费、放松公积金贷款等宽松政策,地方政府也纷纷从不同方面松绑楼市,如取消“限外”、限购、松绑公积金新政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