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北京”与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6年06月12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研读5月27日中央政治局公报,“北京”与“首都”或许已经分离,在目前北京城六区基础上打造首都特别行政区,届时,首都是首都,北京不再是首都,而只是中央政府的一个直辖市

  陈剑 | 文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

  2016年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由党的总书记出面,讨论一个特定城市建设问题,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一次。此次中央政治局的会议公告提供了丰富信息和诸多需要探讨的内容。笔者以为,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或许意味着“新北京”呼之欲出,首都特区悄然问世。本文就此进行分析。

  一、 建设城市副中心已成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