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澎:宗教领域不能成为管理部门利益自留地

2016年06月1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宗教管理部门自己立法、自己解释、自己执法、自己处罚,问题不断增加,只能追加管理成本,导致一个庞大的宗教行政管理机构,从而产生更多更大的矛盾,问题更难解决

  【背景】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2016年4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重申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并强调“用法律来规范政府的管理行为,用法律调节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

  2016年全国“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到,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如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