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秩序的冲突:副镇长开专车赚钱该不该罚

2016年06月23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件事表面看是党政官员能不能参与营利性活动的问题,实际上是党政秩序与原始秩序、扩展的市场秩序的关系问题

  毛寿龙|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近日,安徽省一副镇长王洪胜开滴滴专车被举报,经调查他一共网约载客300多单,违反了2016年开始实施的党纪处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六款规定“有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现在正在等待组织处理。他本人也意识到自己错了,错了就要受处罚,接受组织的处分。

  不过,有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认为这个官员是一个好官员,生活压力大,要还贷,工资收入不足以支撑还贷款,没有去用权力腐败,反而注册了一个滴滴专车,用自己的车在上班时间之外开专车赚钱,不仅不能处罚,还要应该好好表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