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内债市走向国际化

2016年07月06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银行间市场向境外投资者开放,取消了对大批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额度和资金流限制,是国内债券市场国际化和推动人民币债券成为国际市场资产类型的重要一步

  【财新网】(特约作者 史季)由于90%的国内债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因此向境外投资者开放这一市场可使境外投资金额较2016 年3 月底的人民币5,710 亿元 (占国内存量债券的1%) 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全球主要债券指数也日益关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

  此前境外投资者对国内债券市场的投资受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QFII) 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RQFII) 的额度以及资金汇出中国的某些条件所限制。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