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市社会各阶层的空间分布

2016年07月0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与社会管理者阶层集中分布在海淀区和朝阳区。朝阳、海淀的企业负责人阶层占北京市企业负责人阶层的44.04%,接近半数。北京的产业工人阶层主要分布在朝阳、大兴、通州、顺义、丰台、海淀、昌平、房山,占比达78.87%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7月6日,北京市社科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15—2016)》,报告统计了北京市社会各阶层的空间分布情况。其中,国家与社会管理者阶层集中分布在海淀区和朝阳区。朝阳、海淀的企业负责人阶层就占了全市企业负责人阶层的44.04%,接近半数。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北京的社会阶层结构为,国家与社会管理者阶层占0.48%,企业负责人阶层占2.49%,专业技术人员阶层占20.39%,办事人员阶层占15.46%,商业服务人员阶层占33.82%,产业工人阶层占21.54%,农民阶层占5.8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