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除了百度,互联网广告新规还会影响哪些巨头

2016年07月09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付费搜索被定性广告,但承担何种义务,仍待细化。另外,阿里妈妈专注的程序化购买广告平台、360等拦截广告的绿色产品、163等邮箱提供商、视频平台等,也均会受到影响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予以公布,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因“魏则西事件”而备受关注,且确实对公众期待给予回应,将付费搜索服务明确定性为广告。

  据一位参与制定的人士透露,《暂行办法》原计划是与《广告法》同时在2015年9月1日颁行,但由于涉及多个网络平台巨头,利益博弈较为复杂,延缓至今,“魏则西事件”恰恰成为助推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