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宋国君:垃圾跨省偷运为啥广受“青睐”

2016年07月20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要说太湖,就是北京城区,也能看到整车垃圾倒在路旁,这说明监管漏洞非常大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自上海垃圾倾倒太湖湖畔引起轩然大波之后,近日又爆出上海垃圾也偷运到了江苏南通。此次曝光的主要是建筑垃圾。

  对此,上海市政府也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据了解,“太湖垃圾倾倒事件”后,上海市政府目前已严禁市内所有建筑垃圾外运至外省市,并大力协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合力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废管处处长邹华表示,“我们和上海市规土局等部门一起,规划建设一些资源化利用厂,将更多装修垃圾和拆房垃圾做成骨料,甚至制成路砖。”同时,上海还将推动源头减量,“如鼓励全装修房、减少装修垃圾,拆房企业直接分拣,再生利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