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垃圾股的死不退市

2016年06月0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08-2016年的9年间,总计有多少家A股公司退市呢?答案:8家!平均每年退市0.9家,中国股市又诞生了一项世界第一的记录!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07年12月13日,*ST联谊终止上市,宣告A股退市制度实施首战告捷,2001—2007年间7年退市43家,年均退市6家。这是A股退市制度正常发挥功效的开始。不过,在随后9年(2008——2016)中,仅有8家公司退市,你想知道为什么吗?2007年底A股上市公司仅为1500家,现在A股上市公司多达2800家,这就是有意思的数字反差。

26年A股勉强退市51家

  你知道吗?在2008——2012年的整整五年中,竟然没有一家A股退市!深交所与上交所似乎是商量好的,它们同时关闭了退市通道?不让垃圾股退市了,你不觉得奇怪吗?究竟是证交所的“破坏性竞争”?还是垃圾公司变得具有了“抗药性”?或是还有其他原因?这件事似乎从来没有人追究过,为什么?下面让大家看看当时的真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