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做好“灰色地带”的争取和转化

2016年07月27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就业、社保、高考、医疗乃至于“专车”等诸多具体的民生问题上,出现了利益的分化,出现了不同的社会群体,一些认识上的偏差都是正常的。需要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弥合分歧,凝聚共识

  祝华新|文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

  8年前震动全国的瓮安事件,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大楼被冲击,中学生成为街头闹事的主力。瓮安事件有当地社会治安混乱、命案留下悬疑等复杂背景,中学生的一时冲动害了社会也害了自己。事后如何处置这些涉案的未成年人?时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力主贯彻教育、挽救的方针,不使用监禁刑,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学校、回归家庭。省政法委为此作出决定,“试行未成年人轻罪犯罪记录消除制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