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魏后凯:财政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如何补课

2016年08月09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提出的十项措施都是最基本的保障,主要针对进入城市的农民工等转移人口,本来早就应该解决,但是没有完成,现在实际是在补过去落下的功课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通过十条政策措施,对建立健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体系做出部署。

  措施包括,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支持创新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制度;支持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均衡性转移支付适当考虑为持有居住证人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增支因素;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考虑持有居住证人口因素;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