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孙章:高铁频趴窝 乘客为何只能“蒸桑拿”

2016年08月1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现断电是小概率事件,但也给我们警醒,创新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又现高铁趴窝。8月12日,由北京开往深圳北的G79次高铁发生停电故障,在邯郸站附近滞留近2个小时,上千乘客被困在近40度高温的车厢内。由于高温,不少人出现身体不适。

  当天下午14点46分,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邯郸市供电公司管辖的辛肖线220千伏上跨京广高铁电力线脱落,造成京广高铁邯郸东至安阳东间设备故障,经全力抢修,于8月12日14:07分恢复供电,列车运行秩序正在恢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