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巍:网络大V属于广告发布者意味着什么

2016年08月18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网络大V广告营销“很费劲”,尤其是一些“软广告”,更多要依靠自律、公约,通过信用制度制约大V的广告行为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网络大V发布广告到底如何规范,近期又引起新的讨论。2016年7月4日,《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公布,先前很多模糊、打擦边的行为纳入互联网广告规范之中。该办法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

  在解读《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时,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就明确表示,网络大V应对自己发布的广告尽到广告发布者义务,如广告违法,网络大V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