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王缉思:当今时代的主题究竟是什么

2016年08月24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平与发展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已不突出,世界政治的终极目标还包括自由、公正与信仰

  【财新网】(记者 张帆)“和平与发展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已不像上个世纪80年代那样突出,世界政治中还有其他的‘终极目标’”,在8月23日盘古智库举行的研讨会上,北大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盘古智库高级顾问王缉思教授提出。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这一话语,自20世纪80年代起始终是中国对国际大局的基本判断。然而,王缉思指出,因为很难对“当今时代”以及“主题”这些字眼进行严格意义的学术定义,所以也难以辨别“和平与发展”究竟是否为世界政治的永恒主题和终极目标。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