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

2016年08月2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建共享互联网金融生态,遵循基本的商业逻辑,促进理性有序的公平竞争,推动产业良性发展,承担社会责任,还利于生态中的产业、小微企业、消费者等,从而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应该是新常态下金融新格局行稳致远的重要实践方向

  文︱郭为民

  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服务变革

  (一)科技进步改变客户行为方式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的逐步成熟与深入应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将逐步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推动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提升。科技带来的客户行为变化处于变革的最中心。这种变化呈现出用户体验至上、安全意识薄弱、喜欢即时消费、对信息高度知悉、价格敏感、社交联系紧密、从众心理普遍、自我认识与自我推销能力提高、消费主权上升等显著特征。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