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时代 供应链金融何去何从

2016年08月1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多参与者怎么定位自己,那要看各自的资源禀赋,也就是你认为你自己拥有的核心竞争能力与市场空缺之间的匹配程度
李勇
李勇,商业银行从业人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从事商业银行公司业务、投行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勇)“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从去年开始这个概念不断热起来,从专家学者到互金投资人,从保理公司到阿里京东苏宁,大家好像突然找到了互联网金融的重大方向。尤其如今监管逐步收紧互金紧箍咒,互金平台都在思考何去何从,加之我们又处于“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供应链金融这块蛋糕便显得尤为吸引人。

  供应链金融的概念相信读者已不再陌生,即在核心企业主导的企业生态圈中,对资金可得性和成本进行系统性优化的一种金融服务。对放贷机构而言,沿着供应链“顺藤摸瓜”可以有效找到需求、把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