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聂日明:政府间财政关系改革突出了什么

2016年08月25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顶层设计的方案,是否能很好地契合市场的需求,在未来实行中会不会走形,值得关注;应该在弄清现状的基础上,将问题纳入公共的框架内去讨论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帆)背景: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做出总体部署。

  长期以来,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不尽合理,央地之间财事权错配以及不同程度的不清晰、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已经影响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充分发挥,不利于政府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与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相适应。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