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普惠金融的Visa经验

2016年08月3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成本管理、产品设计、应用创新和安全保护四个方面,需要针对不同国家的差异化、侧重点、背景和挑战,有公共与私营部门开展更细致的探索,考虑多种解决方案

  财新特约作者 艾睿琪(Ellen Richey)|文

  中国政府扶贫攻坚目标是,要确保在接下来五年内帮助7000万人摆脱贫困。扶贫开发需要渐进式、可持续的政策和实践,需要产生足够深远的影响。而由于这些贫困人口大部分生活在农村或偏远地区,这使得惠及他们变得更加困难。然而这也值得我们为之努力。

  消除贫困的其中一方面应致力于为贫困人群提供便捷、安全、可负担的金融工具,例如长期储蓄、方便的支付、保险和不同种类的贷款,通过金融扶贫,促使他们成为更加自食其力、自立自强的社会成员。

  今年,中国政府将实现普惠金融定为一项关键的政策目标,针对如何实现普惠金融,制定了清晰的发展规划。研究、评估与监测普惠金融的进展,是与普惠金融相关投入的必要支撑,这些投入将带来期望的影响,以及更好的政策与项目。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