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企业对自贸区政策利用效率不高

2016年08月30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建议,在国家层面成立强有力的协调机构,设立主管对口机构,如设置“中国自贸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统领全国的自贸试验区的制度改革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我国在自由贸易协议以及自贸试验区中对于投资和服务贸易的开放广度和深度还明显不足,尚未真正建立起统一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和准入前国民待遇原则,仍停留在较低的开放水平上。”8月30日,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等联合发布首部自贸区蓝皮书《中国自贸区发展报告(2016)》。

  报告指出,目前国内多数企业对自贸区政策的利用效率并不高,一方面在于自贸区相关政策内容过于庞杂;另一方面也在于这些企业缺乏对自贸区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