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海峰:如何看13省份没有部属高校

2016年09月0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等教育不像义务教育那样强调均衡分布,但是,也应该保持相对均衡,有的省份有20多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而有的人口近1亿的省份却一所都没有,就不是很公平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3个省份至今仍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丛斌、马瑞文再次提到多年来备受争议的这一问题。

  “在我国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三分之一的人口中,没有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等院校,这个状况是不应该长期存在的,我知道这个问题13个省和自治区都在反映,但是长期得不到重视和解决”,马瑞文还“强烈呼吁,国务院应该研究这个问题,给予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