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伟:“辱骂河南人”案会怎么判

2016年09月07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公共空间或论坛,平等以及禁止歧视应该是具有底线性质的“政治正确”。类似案件并不是第一次,针对侵犯河南人名誉的案件已有先例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9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对一起矛头直指河南人的语言攻击案件正式立案,引发关注。

  近期,自称“获得CCTV第八届小金话筒全国电视主持人大奖赛金奖”的“非著名主持人”胡某,在其新浪微博中借助热点事件多次发表对河南人的评论。郑州某市民起诉“非著名主持人”胡某侵犯名誉权纠纷,经法院查明符合起诉条件并立案。

  该郑州市民递交的民事起诉状要求胡某删除并停止发表相关侮辱河南人名誉的言论,要求被告在国家及河南省主流媒体公开向河南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要求二被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另一被告是新浪微博注册的某独立公司。该市民还称,胡某作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对河南人民无端羞辱、谩骂,严重伤害了河南人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