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创新驱动下的G20与世界经济

2016年09月07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但是相较2008年,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前提是有效逾越国内掣肘,创新被认为是一个切中病因的有效良方

  吴湘宁|文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山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研究员

  2016年9月5日,中美两国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达成包括创新在内的35项成果清单。中美双方认为,创新是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及共享繁荣的关键动力,创新在制定解决国内、国际和社会挑战方案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诸多亮点中,中美在创新方面所达成的共识值得关注。

  首先是发布的时间节点。2008年金融危机余波未了,尚有部分国家陷在危机的泥潭之中,而高盛等主要投行已经做出下一轮金融危机近在咫尺的分析预判。2008年之后,世界经济一直在金融危机的尾声中艰难前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可能的全球性经济危机成为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亟待解决的问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